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

同理心的力量

親愛的媽媽,
我們上次討論同理心跟同情心的差別在哪裡!那時我們無法精確的定義,我找到了一片很讚的影片,答案就在影片中。


(優酷影片)

同理心跟同情心的差別在哪裡!?同理心的力量何在?
摘錄,四種同理心的特質:
1.接受別人的觀點: 能夠接受別人的觀點。
2.不批評 :這並不簡單,因為大家都喜歡批評。
3.認識到他人的情緒。
4.溝通與連結。

如果我與你分享一些很難過的事情,我寧願你說:『我現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我只是很高興你願意跟我說。』
因為事實上,回應很少能夠讓事情好轉,能夠讓事情好轉的是與人的連結。

陪伴與傾聽就是同理心最好的表現! 愛你的兒子 西恩

同理心是悲心的基礎:請見【學正法。來正覺】(悲心篇)

願我們都是燈塔、觀世音菩薩 
同理心

春嬌與志明「影片目錄」
春嬌與志明「笑話目錄」
春嬌與志明「言語目錄」
春嬌與志明「學佛釋疑目錄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